芒果奶昔

宠物太调皮了怎么办(完结上)

 现代向    人物可能occ      与原文有些出入   时间线高天原之战几千年后

   激动芽芽总于化成人形了!(八岐:好难。。。   须佐:老婆(⑉°з°)-♡)


        粉白色的落樱从枝头飘落,被风卷起落到庭院旁的水塘边,激起微微涟漪,水塘里种满了不染的白莲,虽不是夏季,却一就开的张扬灿烂。庭院里除了樱花树还种着一些凡间不曾见过的植物,争先恐后地开着热烈的花朵,仿佛将要迎接一场盛大的节日庆典。

      一堆小纸人正在走廊里辛勤地忙碌着,把走廊擦的一尘不染,绚丽的灯笼一个接一个,门帘也被换成了复古的红色,端庄却不失烟火的气息,这是神明的节日。


      客人陆陆续续从传送阵进入这隐秘的庭院,不一会这静谧之地变的好不热闹。神妖阴阳师相聚一堂,庆祝这几年一度的盛会。尽管众人已以普通人的身份融入当今的人类社会,过去已成为现世界的传说,但并不妨碍大家聚会的热情。

      “我给你们说,最近天照大人找我牵红线......嗯”结缘神一如既往地秉着八卦记者的身份向各位吃瓜群众传递高天原的小道消息。

       “震惊,女神果然是单身久了吗!”不得不说晴明着实被这消息吓了一跳,虽然大多时候结缘神消息并不靠谱。

        “不可能,我长姐向来对感情这事就持保守态度 。”某位吃瓜群众.月读显然是不相信的。

        结缘神发现大家好像误会了什么赶紧解释到“不是天照大人要结缘,是天照大人给她弟弟须佐之男结缘!”

         “给我结缘?告诉我姐姐不必了。”恰巧路过的须佐之男显然听到了他们的讨论,一脸冷漠的拒绝到。

          对于突然出现的主角本人,吃瓜群众表示不是一点的尴尬。社牛的结缘神赶紧救场,“就是说嘛,我们神将大人风流倜傥,英气逼人怎么可能愁对象这种事嘛哈哈哈哈哈.......”

          神将大人显然对着没里头的对话不感兴趣,扯了扯嘴角准备暂时远离这群吃瓜小队。

         一旁眼尖的酒吞突然发现了什么,顿时来了兴致,“须佐你胸前揣了什么东西哇!”须佐之男一听,皱了皱眉头,显然并不想让这么多人发现的,无奈于吃瓜群众的好奇的眼神太过灼人,只好从怀中拿出那条还在睡觉的蛇蛇。

         “它是我新养的宠物小白蛇。”小蛇还在睡梦中很乖地躺在须佐之男的手心里,蜷成一团,白色的鳞片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很是漂亮。

          “哇!它好漂亮!我可以摸摸吗?”结缘神兴奋地想伸出手rua一rua这条小小蛇。(芽芽:我都要惨遭某人毒手了你都不阻止一下,是不是不爱了Ծ‸Ծ)

           一旁的其他人却陷入了沉思。这蛇咋看起来那么眼熟呢........特别是它那紫色的蛇眸很难不和那位联系起来。

         “须佐大人这是路上捡到的宠物?”

         “不是,是我从宠物店买的”众人舒了一口气,看样子应该不是那一位了,毕竟邪神再怎么诡计多端也不会委屈自己跑到宠物店给须佐当宠物。(芽芽:我不要面子了吗(。•ˇ‸ˇ•。))

          熟睡的小蛇似乎感应出来什么从梦中清醒出来,发现一只手正向它伸来,吓的它一头钻入了须佐的怀里。

        结缘神的手还僵硬地伸在半空中......“我有那么可怕,漂亮姐姐不比抱着它的猛男香?”须佐之男再次无奈地扯了扯嘴角。

      怀里的八岐大蛇此时还没回过神来,咋一觉睡醒就发现周围全是熟人,不是敌人就是过去半途逃离的合作伙伴,万一被认出来怎么办,我现在力量还没恢复,这须佐把我带过来干什么!!!

(某芽:我真是太难了)

     “你吓到它了”须佐揣起睡醒的小蛇,快步离开了这群看热闹的人,向他的坐席走去。一旁的吃瓜群众们一脸木然地望着他远去。

      “那个须佐大人这.....他不是一直走高冷男神人设嘛,咋突然养起了宠物?”一旁的茨木率先打破了这可怕的寂静。

       “宠物就算了,刚刚他一脸宠溺是咋回事?关键是你们觉不觉得很像某个家伙的缩小版。”酒吞吐槽到。

       旁边的结缘神像是从被小蛇嫌弃的悲伤中缓过来了,激动地说道“难到这是替身文学梗!须佐之男念念不忘老情人,最后发现小白蛇和八岐大蛇极为相似就嘿嘿.......不行这样小白蛇太可怜了,我得赶紧帮它看看姻缘!”显然须佐之男和八岐大蛇之间的那些前尘往事早已不是秘密。

    月读听着这些越来越离谱的话,只能默默地理着头上的黑线,不过听他们这么说突然有点想用预言之力帮须佐看一看了.......(须佐之男:你们一群不靠谱的吃瓜群众!!!)

     

   

     华丽的桌布上摆满了人间罕见的美味佳肴,清透的玉器杯里盛满了酿制百年的甜酒,镶嵌着宝石的果盘里盛满了神界特有的仙果,人间的小吃也没落下,铺落在其中却一点也不突兀,反而使这盛宴多了一些人间烟火气。

    客人陆续就坐,有说有笑,哪怕有的时隔百年却毫无隔阂,其乐融融好不热闹。过往盛会天照坐在首位,月读和须佐之男依次在她旁边入座,但如今也早非高天原,众人到坐的随意,闹闹嚷嚷挤成一团,原想摸摸远离人群的须佐之男也未免于被热情的老友们挤在中间。

     出于礼节,大家还是按以往一样为天照呈上了礼物(私设私设哈哈哈),只不过更是接了地气,比如结缘神送的《爱情三十六计》,酒吞自珍好酒,阿修罗的豆瓣辣酱......只有晴明送的稍微正常一点,是三颗珍贵的灵丹,虽然对于神以及强大的式神来说更多其补品和美容养颜的功效,但对于其他普通生灵来说可以有助于幻化人形,增长法力。

     “晴明大人有心了”天照望着这唯一正常的礼物,微微颔首道谢到。

         看到灵丹 ,八岐大蛇的眼睛一亮,丝丝吐着芯子,那可不是个好东西╰(*´︶`*)╯,得想办法弄一颗回来。

        宴会进行的十分热闹,客人一边喝着玉杯的酒,一边聊着这几百年的人间变化。茨木酒吞聊着他们去过的每个旅游景点所见的风土人情;阿修罗和帝释天则分享起他们成为网红夫妻档的趣事,甚至阿修罗还出了一本叫《复婚指南》,如今大卖;安倍晴明还是延续着阴阳师的职务,只不过和博雅一起开办了神社,更多时候是共游客参观祈福,已经成为当地著名的神社.......

        大家七嘴八舌,玉杯里的酒满了一次又一次,不是人已经有了微微醉态,就连天照也被旁边的结缘神她们灌的七八醉。

     八岐大蛇吃着面前的樱饼,默默观察着,趁着天色已深,身边的须佐之男忙着应付故友的劝酒,天照也已经醉的迷迷糊糊,偷偷潜下桌子,游到天照旁的礼盒旁,衔走了一颗灵丹,然后吞进了肚子里......

        并没有想象的脱胎换骨的疼痛,反而是一种暖洋洋的灵流贯穿全身,但灵丹本身乃天地精华研磨,对于目前力量微弱的八岐大蛇还需要一定的吸收时间。

        八岐大蛇慢慢游会须佐怀里,似乎这位神将大人并没发现他的离开。很好,这样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哼哼报那一剑之仇(。•ˇ‸ˇ•。)


       众神之宴已到了尾声,漆黑的夜空绽放着美丽绚丽的烟花,单一的夜色也似换上了华裳,空中一闪一暗,将这份和谐美好散布于每个角落。八岐大蛇看着夜空中不断升起的烟花,周围是嬉戏打闹的故人,曾经那些彼此间的恩怨情仇也早已随时间消散,或许这就是人间的魅力吧。他曾经的大业也好像...不是那么重要了......(芽芽自我催眠:毕竟天照不是已经下台了嘛╰(*´︶`*)╯)



       醉醺醺的须佐抱着八岐大蛇,凭着还剩一丝的清醒转转悠悠回到自己的家中,虽然他的酒量一向很好,但这酒的百年也不是白酿的,在酒吞他们不断的灌酒中,终于招架不住,一代酒神倒下。

       一到家须佐之男就倒在了沙发上,迷迷糊糊睡着了。怀中的八岐大蛇挣扎着从他怀中游出来,回头看了一眼这个满身酒气的男人。

      真的是仗着自己的酒量就任着酒吞他们灌,对自己没点数吗?真的是蠢死了。

      八岐大蛇吐槽到,可他没有时间耽搁,体内刚吸收的灵丹正在发挥着作用,强大的灵气冲撞着他的身体,似乎血管里血液焕然一新,一股力量袭满八岐大蛇全身。

     月光投射在墙壁上,一个影子缓缓从地上站起,影子的主人应有着银色的长发,披散开来宛如璀璨的星河,雪白的皮肤宛如新雪干净的似乎没有一丝杂质,宛如蝶翼的睫毛下是一双漂亮的紫色眼眸,好似昂贵的宝石,神秘中透露出一丝狡黠。

      


     须佐之男我回来了。



      八岐大蛇从须佐之男的衣柜里随便拿了一套衣服,嗯还挺合身的,还有须佐之男身上带有淡淡的木质香味。走出房间门,看见须佐之男还是躺在沙发上昏睡,八岐皱了皱眉头强忍着须佐的酒气,推了推沙发的人。

       

      “喂,神将大人醒醒。”须佐之男听到熟悉的声音勉强睁开眼睛,面前竟是朝思暮想的人儿。

      

     “你来了啊”说着挣扎着起身,抓着面前人的衣服,“能不能这次留久一点,在梦里多陪陪我好不好.......”

     

     好家伙,这神将大人还以为自己在做梦。此时喝醉的须佐之男脸上泛着红晕,眼睛盯着八岐大蛇,神色中露出乞求的意味。见须佐之男难得露出失态的表情,八岐大蛇玩心大起,说“好啊......啊!!”

     

     八岐大蛇还没说完,就被须佐之男有力的手臂拉倒到了胸怀,紧紧地被抱在怀里。男人的头埋在八岐大蛇的肩颈处,滚热的气息喷涌在八岐大蛇敏感的后颈。

     

     “须佐之男你在干什么!!”一向平静的八岐大蛇被须佐之男突然的举动弄的手足无措。“今天我去宴会了,他们都有人陪!我没有!”这声音似乎还有点委屈?

     

    须佐之男这副幼稚的模样取悦到了八岐大蛇,他温柔地拍了拍须佐的手,嘴里却充满了调侃的意味:“哦?那神将大人为什么没人陪呢?神将大人可不像缺人的人啊?”

       

  。“我不管!反正我只要你陪!我只要你!”须佐之男闷声反驳道,手臂的力度更紧了。

    

    “你快放开我,要勒死我了,再这样我就不陪你了。”听到最后一句话须佐之男的手臂松了一下,最后捶了下来,八岐大蛇转过身看向身旁的须佐之男,只见他低着头闷闷不乐的样子。

      

     这么大了,咋比小孩子还闹腾,八岐大蛇用手挑起这位神将的下巴,和他金色的眼睛对视着,却惊讶的发现这眼睛不知何时变得通红,眼睛里还留着水珠。真不能看见他这副样子,鬼使神差下,八岐大蛇伸出了手,用大拇指轻轻擦了擦须佐之男的眼眶,“不哭。”

      

    须佐之男一下抓住了他的手,怕抓痛他没使多大力气,“是我,是我......是我亲手.......对....不起,我,我这几千年,真,真的都好想你,你怨我也好,恨,恨我也好,只要你回来,我,我都,都听你的”不知是因为哭还是因为醉的不清醒,须佐之男的话短短续续的。

        

     这样的神将大人真是难得一见呢,不知道等他清醒的时候知道自己这样会不会脸红,这样一想八岐大蛇的心情变的更好了一点。

    

   此时泪眼汪汪的须佐之男,就像是等着主人回家的忠诚的狗狗,让八岐大蛇不忍心再让他难过下去,他俯身抱住这位失态的神将大人,“不会,不会恨你,也不会怨你,我知道是你的职责所迫,我也知道我们注定会走向终点。但现在不会了,我留在这里,不走。”

      

    听到这话,须佐之男瞪大了双眼,眼泪也在眼眶中停住了,眼神透露出惊讶还有微微的欣喜。

     望着须佐面色呆滞的模样,八岐大蛇绷不住笑了,捏了捏他的脸,声音里透出笑意,“这次不走了。”


     



   本想着一口气写完的,但是发现好像想写的太多了( ー̀εー́ )其实宴会的情节原本想一笔带过的,可是一想,让邪恶的小芽芽放弃它的搞事大业总要有点契机哈哈哈哈哈。有时常在想,如果当他们几千年后,来到现代,会有怎样的故事,彼此间的关系会不会缓和,宴会也算个小脑动嘻嘻。

 另外一篇就过两天发上来啦嘻嘻,一口气码文字太艰辛了(>﹏<),谢谢大家的喜欢,后面一篇完结就是须蛇的恋爱时间╰(*´︶`*)╯不甜不要钱~(⑉°з°)-♡



   


   




     


       

           

        

    

评论(18)

热度(24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